紅酒牛肉意大利粉【加料泡製】Spaghetti Bolognese





材料:

意大利粉 320克
洋蔥 1個(中型,切幼粒)
蒜頭 1粒(剁蓉)
免治牛肉(牛絞肉minced beef) 400克
意大利番茄 (canned Italian tomatoes)1罐 400克
番茄醬(tomato paste) 1/2杯
紅酒 1/2杯
牛肉上湯 1/4杯
羅勒(basil, 切碎)1湯匙
奧勒岡草(oregano) 新鮮2茶匙,或乾製 1茶匙
帕瑪森芝士(帕瑪森乳酪grated parmesan cheese) 酌量
橄欖油 2湯匙
鹽 酌量
糖 酌量
醃料:
生抽(醬油)2湯匙
粟粉(玉米粉)1/2湯匙
糖 2茶匙
水 2湯匙
胡椒粉 少許



做法:
把免治牛肉用醃料醃約20分鐘。燒熱油鑊,用中火下洋蔥和蒜蓉炒香,待洋蔥軟身,轉用大火,加入免治牛肉炒勻,直至牛肉變深棕色。
倒進一罐意大利番茄,連汁在內。加入番茄醬,紅酒,牛肉上湯,酌量的糖。煮至滾(煮開),轉小火慢慢煮至牛肉軟稔,汁收濃稠,約25分鐘。
煮汁的同時,放意大利粉入滾水(開水)中,煲至軟身(跟包裝紙上的指示)。瀝乾水份,酌量加橄欖油喝海鹽,拌勻。
當汁煮好,意大利上碟,淋汁在上面,灑下切碎的羅勒和帕瑪森芝士。趁熱享受!


更多内容: 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8/12/spaghetti-bolognese.html#ixzz0kfkNyEu2